特能苏变异进化,请叫我污力彦彦!!!
 
 

【卢刘】且约且行且珍惜

*剑三paro,策明向,主卢刘,副喻黄

*我不是玩家,我不谈人生

@零九号的龙玖君 的点文,不多不少3000字整

*大家看故事就好,莫要考据_(:з」∠)_


————————————

【一分钟】

喜欢上一个人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呢?

卢瀚文叼着草棍儿坐在大树上想了很久。

在他脚下是扬州城最繁华的街市,黄少天告诉他说想找个情缘,就得往人多的地方去,于是卢瀚文来了。然而,从太阳升起到倦鸟归巢,他一无所获。

“难怪轩哥总说黄少不靠谱,是真不靠谱!”

卢瀚文吐掉嘴里的草棍儿,瞅着那草棍儿不偏不倚的正好落在从树下经过的人头顶,他吐了吐舌头,身轻一跃,凌空转了个体,顺手拿下那作孽的草棍儿,稳稳的站在了那人面前,正想道个歉,话到嘴边却定了格。

这个人长得可真好看!

“你好,我是……”

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扬起来的笑脸无人问津,卢瀚文看着面前熙熙攘攘的街道,接受着来往行人的注目礼,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无视。他转过身,看着那道远去的身影,眼底里浮起一层笑意。

卢瀚文,天策府年龄最小的将军,年方不过十四便已策马扬鞭征战沙场,所往之处战无不胜,无论是在天策府内还是外,他的知名度都不逊于天策府里战功赫赫的将军黄少天。

然而,鼎鼎有名的小将军今天被无视了,还被无视的彻头彻尾。

这个人,有意思!

 

护着怀中的药材逆行在人流中,一心只想着将药材送回教中的刘小别并不知道,他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教会了卢瀚文什么叫做喜欢。

 

【三个时辰】

“我跟你说瀚文,你可给我清醒点!这件事情到此为止,过去就过去了,别再提也别再执着了,如果事情闹大,闹到喻军师那儿,后果你晓得!到时候可没人救得了你,就算是你战功赫赫也没用的,你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表示我是真的知道了!黄少,你就行行好,都唠叨了三个时辰了,你不口渴吗?你一定口渴了,我这给你倒茶去!”

卢瀚文从椅子上一跃而起,抓起桌子上的茶壶,三步并作两步头也不回的窜到厨房。整整三个时辰的碎碎念啊,从宇宙洪荒讲到尽诛宵小天策义,这是多么强大的逻辑能力啊,真是太可怕了!他把茶壶交给丫鬟,掏了掏耳朵,转身面对院中央的梨树,学着府中老资历们的模样负手而立,开始了对于爱情的深沉思考。

 

他是天策府的小将军,他是明教教徒,也可能是个护法之类的。他才十四岁,他看起来大概二十岁的样子。他曾经参与过光明寺事件,手中长枪沾染了不知道多少明教人的血,他大概是痛恨天策府的吧……

两个人的距离,好远。

 

不过!

身高不是距离!

年龄不是差距!

信仰不是问题!

他卢瀚文一定要抓住这个明教的还不知道名字的人做情缘!

 

哦,对,还不知道名字呢……

卢瀚文重新陷入了沉思。

 

圣墓山。

“小别?小别?”

“啊?”

“在想什么?”

“没有……”

刘小别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指,那个天策府的小鬼……

 

【六天】

“嗨,我们又见面啦!”

声音从背后响起,刘小别停住脚步,双手慢慢抚上腰间的弯刀,身体肌肉绷紧,做好了防御的准备。

“既然这样,那好吧,看枪!”

一杆银质的长枪明显偏离了正确的方向,擦着刘小别的兜帽边缘刺出,刘小别眯了眯眼睛,抽出弯刀格挡同时脚下发力跃上树梢,居高临下的看着树下站着的小小少年。

稚气未脱的脸上尽是笑意,一身天策战衣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看起来意气风发,却未有半点杀意和血腥之气,红缨长枪立在身后,骏马缰绳在手中,马背上放着一个筐子,里面满满的都是他要找的药材。

飞刀剑。

“喂,你叫什么名字,下来说话好不好,这样仰着脖子,好酸啊。”

刘小别闻言眉峰一挑,借着高地环视四周,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这才下了树来,径直走到马旁,拿下筐子,翻看着里面的草药。

“你叫什么名字啊?”

卢瀚文蹲在一旁,看着刘小别一双灵巧的手在筐内翻查,时不时地丢出几株植物,他看着可惜,就伸手一根一根捡了回来。

“不用捡了,那些是野草,我叫刘小别,谢谢你的草药。”

说着,刘小别将挑好的草药放进自己的布包里,把筐子放回马上,转身要走,却被人扯住了衣摆。

“我叫卢瀚文,我是……嗯,我是什么不重要,你每天上山采草药,是家里有什么人生病了吗?很严重吗?为什么不请大夫?”

“我不想和你说话。”

“那你把草药还我!”

刘小别看着摊开在自己面前的一只手,皱眉扯了扯衣摆,扯不动只好放弃。他盯着卢瀚文看了一会儿,将他从地上揪起来,看着他的眼睛缓缓说道,“我每天上山采药,是因为教中好多老人和孩子患上了肺病,很严重,扬州城的大夫没有一个愿意出诊……”

“为什么啊?不是说医者父母心吗,他们……”

“为什么?就是因为你们这些东都狗!一己私欲,一把毒烟,害了多少无辜的人你们知道吗?”

“嗯……”

 

刘小别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没有杀了卢瀚文,还默许他跟了自己六天,并且告诉了他许多辨识草药的方法,也教了他很多草药的用法,。

他还是个孩子。

刘小别给了自己这样一个理由。

因为是孩子,所以新鲜劲儿过了之后,就理所应当的没有然后了。

第七天,刘小别没有在老地方等到卢瀚文。

 

【九个月】

“报!小将军,此处明教余孽已尽数铲除。”

“很好。”

卢瀚文手握长枪立于马上,嗅着浓重的血腥气里夹杂的那一丝飞刀剑的味道,蹙了眉头又松开。

尽诛宵小天策义,长枪独守大唐魂。

你有你要保护的人,我有我要忠诚的道义,没有对错,各为其主罢了。

 

“报!小将军,山下明教贼子狡诈,引诱黄将军孤军深入,现喻军师被困,情况危急。”

“尔等速速随我前去营救!”

长枪所指,必将得胜而归。

 

失去了身后牵挂,明教一众顽隅抵死相抗,这一仗从初夏小荷才冒尖,打到大雪纷飞,双方伤亡惨重,年前的最后一战,终是天策胜了。

血染的弯刀被埋在皑皑白雪中,天策的残旗随着北风猎猎作响。

“喻军师,瀚文他……”

“就当是死了,若是有一日归来,便当是上天护佑,天策府等你回家。”

明明已是虚弱,却硬是提着一口气将这话送出很远的地方。

 

小土丘后的雪窝子里,满身是血的刘小别抱紧同样满身是血的卢瀚文,哭得不声不响。

 

【十年】

“别哥?”

“闭嘴!”

“别哥,你不能说话不算数啊!”

“闭嘴!”

“别哥,我已经成年了!”

“闭嘴!”

“别哥,我今年都二十四了,别人家的男子,二十四的时候,孩子都满地跑了,而我连娶亲没有的!”

“你就是三十四了,也没有那孩子满地跑的可能。”

炉中的炭火发出噼啪的轻响,扑哧一声笑在突然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无比突兀,刘小别掀了帘子快步出门,冷风扑面而后,背后是一串根本停不下来的笑声。

刘小别跺了跺脚,有些懊悔。早知道这熊孩子这么熊,就该拿他试药,最起码先毒哑了!

 

天策府。

 

“这场雪让我想起十年前的那一场大雪……”

“原来黄将军也会如此感怀。”

“怎么说话呢?我是人,我有血有肉有感情,有爱有恨有小情绪!”

“是是是,黄将军说的是。”

“敷衍!”黄少天伸手去拿喻文州端着的盘子里的点心,却被一把打了手,他不满地跟在喻文州身后,穿过连廊,走向一个十年都不曾有人居住的房间。

“这是……”

黄少天的神色有些悲伤。

十年前天策与明教的一役,明教余孽尽除,天策府损失了最年轻的将军,也是天策府未来的希望。

卢瀚文。

不立衣冠冢,不入祠堂,保留居所。喻文州做这三件事,态度难得的强硬。

十年不曾踏足,今日是为何?

 

吱呀一声门响,一道白光闪过,锋利的弯刀精准的架在喻文州的颈上。

“是你!”黄少天虎目圆瞪,怒火熊熊。

“杀了我,谁帮你去说服王杰希?”喻文州反倒是气定神闲。

“冒犯了。”弯刀收回,刘小别后退。

“黄少,我好想你!”卢瀚文扑向了盘子里的点心。

欢呼声如新年的烟花炸开在沉寂已久的房间,若不是被卢瀚文一脚踩痛了脚掌,黄少天根本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卢瀚文还活着!

卢瀚文还拐回了明教的一大护法!

卢瀚文还凭借着猛增的身高做了攻!

黄少天看着吃得满嘴都是点心渣渣的卢瀚文叹了一口气。

 

常言道,世事无常,且约且行且珍惜吧。

顺便,愿普天下有情的都成了眷属。


————Fin————


05 Aug 2015
 
评论(2)
 
热度(49)
© 温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