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能苏变异进化,请叫我污力彦彦!!!
 
 

【剑三/丐明】呵呵哒

【因为龙玖早晨给我安利的视频,我已经没法好好码字了,所以拿个旧文来混更新_(:з」∠)_】

 

*这是一个从小秘密里苍爹开盾立的脑洞衍生出来的脑洞

*感谢龙玖小盆友帮我把脑洞掰得更歪了

*521,感谢一路有你,陌生的城市里,与我在一起

*生日快乐,爵,么么哒(づ ̄ 3 ̄)づ

 

*扫雷时间:

1.我并不是剑三坑里的娃,所以bug神马的请忽略吧

2.这是一个主动技能变成被动技能之后的故事

3.技能触发之后CD神马的就不要计较了

4._(:з)∠)_关键情节神马的,自己脑补吧,实在撸不出来了

 

————————————

扬州。

声声慢。

一家有名的酒楼。

楼里以十年的女儿红为最。

楼外有一座石桥。

名为鹊桥。

 

这一日,淫雨霏霏。

 

初入中原的明教撑着一把油纸伞走上鹊桥,单手负于身后,眯眼打量着雨中的扬州,气氛正好。

然而好景不长。

风景还未看够,便被一阵人声吵闹扰了清静,他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一个丐帮被三五个伙计抬着丢出了声声慢的门,滚落在地上沾了泥水,原本就狼狈的模样更添了几分,过长的头发遮住眉眼,看不出模样更遑论表情。

 

“臭要饭的,没钱还敢来这儿喝酒,当真是不要命了!伙计们给我打!让他好好长长记性!”

“谁说我没钱,我不是给你钱了吗?喏,就在你手里拿着呢!”

“你还好意思说?喝了我三坛十年的女儿红就给我十个铜板!什么都别说了,打!”

“哎呀呀呀,别打别打,疼疼疼……”

 

明教看着那丐帮被几个伙计打得不断求饶打滚,耐不住心软,走上前去。

“住手。”

“哟,这位客官,您里面请?今儿雨冷,店里温着上好的花雕,您来一壶?”

“不,他欠你们多少,我付。”

“这……”

“这个应该足够,你们不要再打他了。”

“是是是,还愣着干什么,去拿酒。”

明教抛出的一锭沉甸甸的银子,声声慢的掌柜用牙咬过之后脸上就再没了方才的凶神恶煞,差了伙计回去拿了两坛女儿红奉上。

“这是?”明教皱眉。

“十年的女儿红,声声慢的招牌,送给您尝尝,喝好了您常来。”伙计向来伶牙俐齿。

“我不喝酒,给他。”明教指了指犹自躺在地上的丐帮。

“要饭的,便宜你了。”

伙计将酒坛子放在地上,丐帮撩起遮住眼睛的头发瞅了瞅酒坛子上的字,眼睛瞬间亮晶晶,一咕噜从地上爬起来,掀了盖子就是一坛下肚,抹嘴的工夫眼角余光扫见那明教要走,忙伸手抓住明教衣摆。

“你为什么帮我?难不成是……”

“你想多了,我只是不喜欢有人打扰我看风景而已。”明教看着衣摆的褶皱,不悦的皱眉。

“看风景?风景……”丐帮摸了摸下巴,突然跳起来,一手拎着两个酒坛子,一手抓着明教的手腕,一路向前狂奔,“我知道有个好地方!”

明教表示,这个丐帮是喝了酒就开了挂吗?

 

“砰——”

“风景这边独好,请君参观。”

“……”

明教是被丐帮推进仓库的,他一点都不想踏进这个昏暗的凌乱的看起来莫名其妙的仓库,但是身后的门……

 

“你锁门干什么?”

“这是我的藏宝地啊,不小心点被别人偷了去怎么办?”

明教看着一脸严肃认真的丐帮,实在是不忍心告诉他说这些个破破烂烂的东西哪里会有人要。

 

“看过了,我要……唔!”

明教在仓库里象征性的转了一圈准备离开,回身却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唇被压上了火热的温度,口中被强行灌入冰凉的液体,而后喉咙被人关节敲了一下,下意识的吞咽,灼热的感觉从喉口一路燃烧入腹。

“你……你做什么?”

“请你喝酒看风景啊。”

“我……”

不胜酒力这四个字大约已经不能拿来形容明教现在的情况了,不过一口女儿红而已,他就已经脚步虚浮,站立不稳,丐帮抹了抹嘴唇,搂住倒过来的人笑得肆意。

“原来,就这么简单啊……”

 

昏暗的光线,狭小的空间,一方攻城略地,一方顽隅抵抗。但是面对敌人的强大,纵然有一颗不肯屈服的心,也只能接受兵临城下的现实。

明教一双异色眼瞳含着两汪春水,紧抿的嘴唇落着深深浅浅的齿痕。

“太可恶了,你们中原人怎么这样恩将仇报!”

“这是谁教你的,我明明是在报恩。相信我,这很舒服。”

 

箭在弦上。

一触即发。

但是……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艹!”

“对不起……”

略沙哑的嗓音带着委屈的哭腔,弱弱的响起在低气压的空间,丐帮看着原本躺着一个秀色可餐的人儿的地方空空如也,酒醒了一大半,欲望却顺着怒火攀升,他将云幕遮抖出蒙了眼睛,挑起一边嘴角。

“也罢,这样的感觉怕是要更强些。”

“等……”

 

欲言又止。

重蹈覆辙。

无法解除隐身状态的明教缩在小角落里瑟瑟发抖的看着躺倒在地上捂着裆部打滚的丐帮,犹豫了很久,弱弱的开口解释。

 

“对不起,我小的时候练心法的时候不小心走火入魔了,隐身技能从主动变成被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自主释放……”

“艹!”

“缴械技能……我也不知道,这是第一次,这明明是个主动招式……对不起……”

“艹!”

“你现在这个样子,大概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能……那个吧……”

“……”

 

丐帮表示,面对这个非一般的明教,他不想说话……


————Fin————

05 Aug 2015
 
评论(3)
 
热度(10)
© 温彦 | Powered by LOFTER